只在此山中

【祖震】黑灰 之一

祖震 祖震 祖震

刚发过一遍被pb到妈都不认得 可怕 丢失部分请戳连接去长微博查看

AU双教授 可能会写下文 送给 @什么都没有 

========================

  黑灰 之一

 

  要谈怎样的恋爱?

  像照镜子,人都会被自己的反面迷住,霜般皎洁却想做点在唇上的红,孤高独立也梦见平地风尘仆仆的慵倦。

  于是王子都要娶贫家女,渔夫下网定会捞上金鱼;贫贱夫妻百事哀,如果两边都有钱又颜靓,只好去八点档演分手戏。

  要像小朋友,许痴情给黑与白撞击的花火,还是长大成人,接受这世界本没有相反色,只有濒临边缘的灰?

 

  Daniel走进洗手间就觉得有点不对。理科系栋的顶层因施工还未完全开放,他受托来检查两间配给生物系实验室的排水,空荡荡地并未遇到一个人。紧闭的隔间里有细细碎碎的声音,因这里太静能听得清楚;他站在洗手池前,辨出门板后飘出的一声呻//吟。

  Daniel有点无奈,警醒意味地咳嗽两声,出去等在门口。

  里面很快地跑出一个人,看样子是学生,头也不抬地消失在走廊深处。那张脸Daniel认得,上学期修过他的课;脸长得就不低调,又颇有点小聪明,在这所大学里很有名。

  又过一会儿,听到水池里哗啦的流水声,仿佛有人在不紧不慢地洗手。等那人终于出来,看到Daniel愣了愣。

  “Prof.Chang,当心上头条喔。”

  张震笑了,两手从容地插在衣袋里。

  “你不是搞基因匹配,现在连形态意识也要管?”

  他们是老朋友,留学时同窗五年,毕业后又恰巧聘上同间大学,彼此都知根知底。

  张震和他一类人,还在读书时也爱玩,但比他要收敛。就职后Daniel改邪归正,怎么风流也有底线,张震和学生厮混他听说时其实也有些惊到。

  “合法交往啦,吴教授。”仿佛刚才使尽了力,张震的声音很懈怠。

  这次Daniel是真的惊到。

  “我怎不知道你喜欢那一型?”

  “那你看我喜欢哪一型?”

  Daniel悬崖勒马,不动声色地将上紧的弦松下来。

  “至少是我这型囖。”

  张震好像被他逗笑,走出去几步,又回头:“今晚有空吗,一起喝一杯?”

  Daniel盯着他:“这么快就庆祝?”

  张震已经踱走,声音慢悠悠地传过来:“庆祝失恋啦。”

  

  两个人坐在吧台上,店里空空落落的,音乐柔曼,很诱人说出心事。

  可惜他们太像,仔细看眉和眼都有几分相似,彼此的攻守防备心知肚明,Daniel那些小技根本伤不到他的盔甲。

  Daniel说:“我还以为us against the world都是真爱。”

  张震垂首苦笑:“不是早就料到?”

  “你认真喔?”Daniel看着他:“以前还和我说小朋友最没定性。”

  张震也是有点醉了,上唇衔着杯沿半晌未饮,听他这么说抬头一笑:“是啦。但是大人就有定性?”

  Daniel没法回答,只能看着他扬起手慢慢地饮尽,放下时杯中还有整块未融的冰。

  张震招手又唤来一杯新的,嘴里调侃他:“你说过来散心,原来是灌醉我?”

  他喝得尽兴,离开时已需要一支手搭着Daniel的肩,虽未潦倒到步履轻浮,出门冷风过脑也有点虚,在计程车的后座上歪着头,几根头发痒痒地撩在Daniel脸上。

  Daniel送他上楼。张震背靠门,小指勾着钥匙串;他现在看人微微重影,笑起来懒懒地:“谢啦,今晚陪我消极。”他转身去开门,钥匙在锁眼上打滑,好几次都对不准。再去试,手腕被Daniel捉住,手背贴着对方手心,两个人指头纠缠着使力,“哧”一声激灵地滑入锁槽。

  Daniel一手撑着门,脸已离他很近,热气喷在颈窝里,很瘙痒。

  “你真想要谢我?”

  张震手还被他握着,转过脸对他笑:“一直都很真。”

  于是Daniel嘴凑上来轻柔地和他接吻,他口唇分开一些,放Daniel的舌头滑进来,不太绅士,带点侵略性。张震揽下他的脖子,手掌在颈间摩挲,数着一截一截的骨;开始的回应很戏谑,后来喘息也成了乱流。Daniel引导那只交握的手转动门把,张震背后失力,两人簇拥着向门里跌去。


 → 丢失片段


===============================

写在后面:

各位评论务必不要言及其他cp,灰常感射



评论 ( 13 )
热度 ( 1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_x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