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在此山中

【祖震】螺旋 之四

警司Daniel x 不良大学生Chen

警告:亲兄弟!年上!……已经不咋病了……

之一 之二 之三

丢失部分请戳长微博

========================


  螺旋 之四


  →丢失部分←


  他等到Chen终于开了口。

  “Daniel。”轻到像喃喃自语。

  他疑心自己听错,收拢呼吸,屋里静到能听见汗水蜿蜒攀爬。

  “……Daniel。”

  来不及心烦意乱亦来不及思考,迎面而来是一个吻,又平静得太不像吻;唇与唇接触,手与手相握,吹息间的防备气若游丝。

  不像吻,像什么?

 

  Daniel去餐厅倒水喝。他倚着料理台沉思,Chen套着件松垮垮的T恤走进来。

  两人相视,Chen条件反射要避开,不知怎的又拖住步子留下来。

  Daniel知道他有话要讲。

  “哥……”他吞吞吐吐,因为这个字难堪不已。

  Daniel在听着。Chen几乎不这么叫他,何况刚才做过;看来像在示好,但他知道一定不是的。

  “下个月跟兄弟校有一个交流program,我想参加看看。”Chen说。

  两人间的氛围迟滞了片刻,像被戳破,高压骤降,又变轻松。

  “你要出国?”Daniel提起瓦斯炉上的壶,往杯中添满热水:“大概多久?”

  “三个月,”Chen说:“结束后有机会延长到修完学位。”

  “很好啊。”Daniel答:“想去便去。”

  Chen有些尴尬,得了遂意的答案,转身要走,却听到Daniel在身后唤他。

  “你是不是有计划很久?”Daniel垂下眼饮水,若无其事地问。

  “没有。”他脱口而出。

  “我说留学。”Daniel握着杯,脸上淡淡地笑。

  “我没有!”他怒火上头,脚步很重地踢踏着夺门而出。

  跑出餐厅又不知该去哪里,只有回到房间,往抽屉深处烦躁地掏摸烟盒。盒里皱巴巴地不剩两根,他在窗边迎风点燃,火星惊起一簇明亮的橘。

  学校蛮一般,跟他的level倒挺切合;之前也不是没想过,只是英文实在太烂,想想就作罢了。

  如果是Blank那个段数,出去还可能有斩获。

  但他又不会去,时间尴尬水准又不高,谁会挑这个节点出国啊。

  Chen吹出一口烟,风过飘忽忽无影无踪。

  他干嘛鬼使神差地念Daniel的名字?那张脸……

  “什么表情啊。白痴。”他心烦意乱地弹去烟灰:“去死好了。”

  他颓丧地埋脸入臂弯,一双耳尖气到赤红;烟还夹在指间很静很静地烧,半晌也不闻Daniel的足音响在台阶上。

  逃吧,谁都不要见,发足狂奔到世界尽头,越远越好。

 

  手续办得顺畅无阻,时间一日日过去,台历很快翻到出行那页。

  Daniel开车送他,Chen坐副驾驶,后排挤着Blank和他强行拖来的朋友。车开到机场外环,低空中响彻起飞与落地的尖鸣,来去匆匆,效率而决绝。

  “你一走就是三个月不见喔,”Blank哀声说:“好久诶——————————”

  他的朋友也跟Chen相识,半开玩笑应他:“搞不好人家还要修到卒业。”

  “诶诶诶?不要再修一年啦!”Blank用拳钻他头顶心:“哥哥也说两句啊!”

  后镜里的Daniel只是微笑听他们打闹。

  Chen一瞥,又收回。

  车子拐到临时停车区,下去就正面对入口的玻璃大门。Blank他们帮忙从后备箱提出行李:只有背包和登机箱,衬得Chen长手长脚更加单薄。

  “记得发简讯!”Blank给他临别拥抱。

  那双臂拥上来时Chen有点发憷,Blank的胸膛隔着衬衫和外套,像一个教学式的符号。他的目光跳过肩膀到Daniel的方向,Daniel也在看他,离很近,似笑非笑。

  难得来的拥抱转瞬即逝,快到连意犹未尽都空虚;接下来是与Daniel的道别,他踌躇着,等Daniel慢慢走过来。

  Daniel扶着他手臂揽近身体,那瞬间与角度太刚好,好到不像暗示像明示;Chen差点以为他要当着Blank的面亲过来,睁圆眼,指甲掐进手心里。

  Daniel的嘴擦过脸颊,在他鬓角停了停,拍拍他肩便松开,放手时Chen还大睁着眼好像做梦。

  Blank冲他挥手,说了句话就钻回车里。

  他听不到。因为Daniel确实在吻他,在那梦里,唇触到唇,舌溜进齿下彼此折磨;在他瞳孔中的延迟里徘徊,在耳边说话:可能是“路上小心”,也可能是“照顾自己”,像他每日离家,或者Daniel每次外出时那样。

  Daniel驾驶的车已经开远了,凝缩成一小点,晴朗的天空中坠下巨大的机影。

  他什么也没对Chen说。

  


评论 ( 19 )
热度 ( 14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_x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