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在此山中

【祖震】我室友说普通朋友不会互相闻头发啊

大学AU 建筑系Daniel x 艺术生震 


预祝my霜哥 @霜刃初开 生快 一路走来尽在不言中  


甜甜的 给甜甜的my霜哥 对了是和@黍离 哥一起开的脑洞 联合献礼叽嘻嘻


====================


我室友说普通朋友不会互相闻头发啊


 


  “就,”张震躺在床上翻小说,听着下铺呼噜噜地吃杯面:“为什么人家说桌子下腿碰腿是暗示喔?”


  “上半身礼义廉耻,下半身寡廉鲜耻啰。”室友在看成语挑战赛,红蓝两支队按灯抢答,战况激烈。


  “那踩到脚算不算?”他坐起来,书摊膝上。


  “啊?”


  “踩脚尖啊。”


  “电车上?”


  “都说了在桌子下面啦。”张震说:“两个人对着坐那样。”


  “干嘛,有靓妹不小心踩到你啊?”室友赌的那支队落败,嘁了一声,专心来嘲讽他。


  “不是啦,很轻的那种踩,感觉好像故意的……”


  “喔——”室友吸完最后一根面:“陌生人啊?”


  “也不算……”张震想了想:“手机里有存号码,但没发过简讯那种。”


  室友笑嘻嘻地咬着杯沿看他:“怎样,靓不靓?”


  不知为何,张震脸上有点热:“问这个干嘛啊……”


  “你不说我不好判断啊。”室友诘问:“靓不靓?”


  他只有老老实实回答:“感觉蛮受欢迎的……”


  室友哄堂大笑,方便筷把面杯当架子鼓打出节奏:“那就是人家没注意,便宜你走大运啊。”


  张震没什么反应,说了句喔又继续看小说。


 


  很小的一册没几天就看完。他上完三限的西洋美术史去图书馆换书,选了一摞搬到桌边翻翻捡捡。临近期末,桌子坐得很满;张震看了几页,察觉到身边有人张望着像是要找位置。


  他赶快提起左手边座椅上的单肩包,画具磕碰着发出沉甸甸的声。


  他说“不好意思”,正撞上那人说“sorry”。


  是Daniel。ABC,成绩好又有教养,建筑系的superstar。他好像跟每个人都很熟,连张震手机里都莫名其妙地有他号码。


  他看到张震,眨眨眼会心一笑。张震读出他“真巧喔”的表情,回了个“是啦”的微笑。


  上次借书Daniel也坐他隔壁,还不留神踩到了他的脚。


  时不时有人过来拍Daniel的肩,和他打招呼,或者俯到他耳边讲话;他对每个人都很好,难怪每个人都喜欢他。


  张震边翻书边走神,马马虎虎翻到一半也说不好这本究竟在讲什么。


  忽然有人碰他的鞋子,力气很轻,刚好能传达一点不惹人讨厌的震动。


  张震下意识看旁边,Daniel正埋在一本大部头里,十分专心。从这个角度看他鼻梁很挺,尖端有一点下勾。


  是不是还有混血喔,张震想。


  他低头在桌下找源头的那条腿:对面的人已经离席很久,左边是更左边的女生占座用的手提包,漆皮一闪一闪映着他瞪大的眼睛。


  他收回目光,又悄悄看了Daniel一眼,不想Daniel也在看他:大眼睛弯成一个很好看的弧,嘴角挂着神秘的笑,熠熠生辉,整间屋的色彩明度连升三档。


  反而是张震不好意思,四目相触,赶快低下头。


  他把自己的脚挪得更远,膝盖严丝合缝地收紧。


  “嗨,”忽然有人凑近说话,吓得他打了个战:“你在看什么书?好像很有趣。”


  Daniel在跟他讲话。


  他头发剪得比粗看要短,发质有点硬,朝气蓬勃,飘出一股很洁净的、柠檬香波的味道。


  似乎还有别的成分,蛮甜的,不是点心那种甜,像雨洗过的草木森林。


  “Hey?”Daniel又问。


  张震惊醒,手忙脚乱地撩起书皮给他看封面的标题。


  Daniel的气味徐徐吹来,痒痒撩着他的鼻尖。


 


  “Daniel?”室友正联机打网游,心不在焉地应他:“外国人啊?”


  “就是建环的Daniel啊。”张震枕着胳膊,小说倒扣在胸口:“比我们大两届。”


  “那个Daniel!”室友推塔成功,兴高采烈:“喔喔!师妹杀手兼人民公敌,干嘛啦?”


  “随便问问啊。”张震盯着天花板:“你讨厌他喔?”


  “没……”室友灌进半听蜜瓜汽水,又开一局:“想不通一个人怎么可以长这么不低调,真靠北……”


  “喜欢他的人是蛮多。”张震说。


  “拜托欸!”室友吼他:“不讨厌就是喜欢喔?”


  “不过Daniel Wu的话我是可以考虑弯一下啦。”他笑嘻嘻地补充。


  “你喔……”


  张震还想问更多,眼看着室友打得热火朝天,只好又拎起书脊继续看小说。


 


  周三下午是学校体育馆的开放日,不用预约或者参加各种神神怪怪的体育社团,刷学生证就能自由出入。


  张震偶尔会去游泳,这一阵天气转凉胃口不好还感了个小冒,终于下定决心要定时锻炼。健身房里器械很多,他第一次来,手足无措地绕来绕去寻找跑步机。


  “嗨。”有人喊他。张震没戴隐形,眯起失焦的眼看了半天,发现Daniel嵌在一台笨重又复杂的机械里舒展手臂,另一端挂着看起来就重到不行的铁饼,一环一环地垒了好多块。


  “这个,”他有点紧张,戳着那台机器找话题:“好像蛮重的……”


  Daniel笑出一口漂亮的牙齿:“试一下吗?”


  张震赶紧摆手:“不用不用。”


  走近才发现Daniel穿着一件轻薄的运动背心,露出来的肌肉该凹该凸流畅得仿佛教科书。


  视线聚焦的那个点停太久,太阳光都能升温擦燃火柴,当然被Daniel注意到了。


  “要不要摸摸看?”Daniel问。


  “欸?什么?”张震没反应过来。


  “手臂啊。”Daniel笑得更大:“我平时都有坚持锻炼,是不是还不错?”


  张震糊里糊涂地伸出手指点了一下:很结实,蒙着薄汗,运动过后的体温生气勃勃。


  他老老实实地说:“蛮好的。”


  看到Daniel的笑脸,他又赶快补充:“锻炼。”


 


  “碰别人手臂会不会很奇怪?”张震从上铺探出头。


  “会。”室友戴着酒瓶底赶论文,头也不抬。


  “……有多奇怪啊?”张震犹豫了一下,鼓足勇气追问。


  “性骚扰的那种奇怪。”室友向空气翻了个白眼:“别犯罪喔。”


  “我没有啦!”张震想拿小说的册子丢他:“人家让我碰啊,在健身房。”


  “喔——————”室友趣味浓厚地停下来转笔:“有练过啊?感觉怎么样?”


  “就……”张震努力搜索着形容词:“蛮发达的……”


  室友大笑:“喂,怪死了啊。还有被女生show臂肌丢不丢脸喔。”


  “是男生啊。”张震说。


  “吓?!”室友的笔落在桌上。


  “是男生啊。”张震重复:“……是不是不太好喔。”


  “不好。”室友没缓过来:“而且有点基。”


  “那和男生约吃晚饭呢?”


  “和直男比如我,”室友说:“那很ok。”


  “和基佬比如让你捏手臂的那个,”室友板着脸补充:“那简直基到死。”


  “喔…………”张震缩回脑袋,把小说翻过一页。


  手机里Daniel的新简讯还在一跳一跳。


  「晚上有没有空 一起吃饭吗?」


  他想了想,打上回复。


  「好啊。」


  


 

评论 ( 20 )
热度 ( 33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_x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