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在此山中

【祖震】螺旋 之五

警司Daniel x 大学生震

警告:亲兄弟!年上!又病了!

填坑强化月

之一 之二 之三 之四

=================

螺旋 之五

 

  比他想象的要无聊,无聊好多。

  Chen双手插袋,走在异国空荡荡的街上。两排路灯闪烁的光阴暗诡谲,云层厚厚地压着道旁建筑的西洋式尖顶,边缘露出一两颗微弱的星。

  课程很松,无奈再松也救不了他烂到家的英文;来这边都快一个月,去超级市场还要带电子词典,逊毙了。一般来说学校的schedule下午四点半就能结束,但Chen总会去图书馆睡一下,睡到太阳完全沉没、天色有点暗下来,再慢吞吞地走回去。

  不搭巴士,这样一天才不会特别长。毕竟回去也没什么好做:就着电视里语速奇快的脱口秀泡个杯面,有时杯面也懒得吃。

  他踱回公寓门口,正碰到Ann和她的小女儿。Ann是新移民,活泼伶俐;小女儿混了一半血,头发带点淡亚麻色,总是在妈妈身后藏住半个身悄悄看Chen,不知是喜欢还是讨厌他。

  “是喜欢你啊。”Ann转过头笑着哄她:“因为哥哥长得好看人又nice,对吧?”

 

  他第一次遇到Ann是在整一周前。

  那天晚上Blank在MSN上给他发消息,大呼小叫的。

  「哇你哥上电视了!」

  窗口摇动,弹出来一张手机拍的电视画面,花到连人脸都看不清。

  Chen叼着方便筷,食指一个键一个键地敲。

  「不算很大件事吧…」

  Blank很快回了讯息。

  「升警司了还这么拼 我们这些粉丝很惊吓耶」

  「还好不严重 吴警司的脸可是社会福利」

  Chen瞥着显示屏。照片反白得只剩瞳孔中一点黑。

  「什么喔」

  那边顿了好一会儿,说:

  「Daniel哥带队办了个案子,在这边蛮轰动的」

  「安啦,全队平安兼大功一件,搞不好等你回来警司就升处长囖」

  Blank在后面补上一串吃醋脸:

  「Daniel哥真是宠翻你 你也早点回来啊 不要让我们担心」

  就在这时候Ann过来敲门。她带来了简洁友好的自我介绍,羞涩警惕的小女儿,还有奶油炖菜。

  Chen不喜欢吃这种东西,切成滚刀块的洋葱土豆和榨进果蔬汁的南瓜西兰花太不一样了。后者掺着苹果梨子的味道,虚假又带点迷惑性,身体实在缺乏维他命的时候能勉强骗自己喝下去。世界上所有的果蔬汁都是这样,撇去了浓稠的、与生俱来讨味蕾喜欢的甜味,剩下的部分要怎样入口呢?

  Chen就着网页上「跨国药物走私巨案」的标题,一匙一匙剜着铁锅里炖得烂熟的菜。

  今天Ann又送给他新的炖菜。她是不是也觉得接受就约等于喜欢?

 

  Chen笨手笨脚地端着锅往自己家门前走。绕过槭树丛,他发现台阶上站着个人,脊梁笔挺,正笼着手给烟点火。天气湿冷,打了好几次也只有火星。

  手上这只锅又烫又沉。那个人皱着眉,眼角瞥过来看到他;Chen无所遁形,只好叫了声“哥”。

  Daniel把那支烟重新投入盒里,远远地对他笑笑,等Chen走近才说:“瘦了,有没有好好吃饭?”

  他的脸跟印象中有点不一样,原来下唇处多出一块血痂。

  ——是新伤刚收口的玫红色,很新奇,Chen从没见Daniel吃过这种亏。

  Chen正一心一意看那块红瘢,Daniel的手伸过来,他立刻被吓到,下意识扭着脸躲。

  Daniel熟悉他的所有套路,没等Chen挣扎几下,凉飕飕露在外面的那段脖子就陷入一大团织物。

  “我出公差,顺路过来看你。”Daniel把自己的围巾系给Chen:“时间不多,有什么事再给我电话。”

  他挥挥手,岁末的风撩起大衣下摆的角,真是够潇洒。

  Chen端着两只锅把手,脖子里绕一条质地高贵的开司米,像个笨蛋。

  “你吃晚餐了没?”他问Daniel,围巾下有根绷直的筋突突地跳:“邻居送这一锅给我,吃不完总不能倒掉……”

  他也觉得自己态度有够差,但这样Daniel还是笑了笑跟他进了门。起居室乱得天翻地覆,Chen恨不得把衣帽架上的外套摘下来盖住地板。Daniel捧着他那只碟在沙发里坐下,叉起一块胡萝卜。

  “是上次那个案子喔。”Chen问他,叉子尖心不在焉地在乳酪汁里戳来戳去。

  “你看新闻了?”Daniel好像蛮高兴:“就是那个案子。”

  Chen点点嘴边:“这边。”

  Daniel好像以为他是说脸上的伤,答了句“不要紧”。

  “什么喔……”Chen又不耐烦又有点得意:“沾到了啊。”

  他本来就坐在Daniel对面,趁机弯腰去用力抹那个白点;指头都快蹭到那张脸,他才发现Daniel是真的被这种亲昵惊到。

  不是受宠若惊也不是Chen式的嫌恶和抵触,Daniel静静端着盘子,任Chen的拇指沾了那滴酱汁在嘴角摊平、抹开。

  这惊讶恰巧证实他们之间除了血缘什么都没有。任一点最基本的默契皆无。

  同居这么久,做过不知多少次,想起Daniel的自作聪明,Chen简直要放声大笑。但他又没有笑,他凑近了Daniel去舔那块已被他匀到稀薄的奶渍。

  泥土味,蔬菜的涩味。人对讨厌的东西总是格外敏感。任何一个时空任何一段年龄的Chen都讨厌,有谁会喜欢这种东西呢?

  他又想起了Blank的脸,模模糊糊的。Blank确实有那么点像Daniel,他以前怎么没发现?

  Daniel知不知道?他肯定知道。光这么想Chen就尴尬愤怒到快要疯掉了。

  一支手撑着他的肩,一支手顺其自然地攀到脑后。Chen一直走神,放任这个吻变得不知好歹,直到Daniel推着他压在窗前才终于醒悟。

  他的鼻尖抵在冰凉的玻璃上,树影间可望见邻家的灯;两栋屋离得太近,互相在做什么都能看得清楚。

  有个穿着红色连身裙的女人提着一只壶款步经过那扇窗,弯下腰将它置在餐桌上。

  是Ann。

  Chen见了这一幕便要挣扎。Daniel的下颔落在他肩窝里,视线与他平行,审度着窗里的景色;这时他一笑,呼出的热气打在Chen的颈上。

  “你不是喜欢你那个朋友?”他说。

  这句话让Chen发冷。他被Daniel扭住一只胳膊,此刻只有拼力提起腿撞他的膝。

  浑身像簇刚掐灭的灯芯那么冷。冷到只好发抖。他想再给Daniel一拳,打中他嘴唇下的新伤。

  Daniel的腿压制着他脆弱的膝弯,他的眼珠离玻璃极近,蒸起花白的气,模糊了Ann蹦跳着跑进来的小女儿。

  他被翻过来,两人的身体藏入泻下的窗帘。

  “这么不想被看?”Daniel温和地揉他的头发,仿佛那句话、这件事又只是玩笑而已。

  但身后那支被抓紧的手臂依然僵痛着。

  Chen昂着头,他能感到眼睑下渐聚起一颗滚烫的热液。

  他恶狠狠地问Daniel:“你有没有一天把我当兄弟?”

  Daniel的视线在那滴水珠后歪折浑浊。他的声音落在Chen耳上,好似一个吻:“我一直都把你当兄弟。”

 

评论 ( 12 )
热度 ( 135 )

© xx_x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