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在此山中

【祖震】不要和前上司纠缠不清

 项总x韩蜜 严重au

与前文<普通办公室恋爱>联动

=============

  不要和前上司纠缠不清

 

  “你真行。”韩信算是彻底喝趴了,半边脸贴着桌子。

  “我怎么行了?”蒯通正游刃有余地翻酒单,不过他也不打算再续下摊。

  今天到这儿就差不多了吧。

  “那时候啊。”韩信说:“我哪知道你跟银行都谈好了,白纸黑字地撂我眼前要我出去单干。”

  蒯通闷在杯口,嘿嘿地只是笑。

  “你真行。”韩信又说。他去找自己的杯子,哪曾想早喝空了,杯底漂着一层枯萎的白沫。

  “结果给刘邦知道,倒霉的是你。”蒯通说。

  这名字在韩信耳朵里爆开一对火星。他攥着杯子,喃喃重复:“……是我……”

  他绝大多数时候都挺好说话,但倔起来也是真倔;眼下整个脑袋被酒精盘踞,什么理都想不清。

  他瞪着蒯通:“你……你故意的?”

  “哪能啊?”蒯通看着他笑。

  “刘邦是找过我一回,律师都找好了,要告我。”他对韩信说:“我有多大能耐呀?我就是一打工的,你在我上头,我眼里就只瞧得见你:你有什么好处少不了我的,你出了事儿我也逃不了。更上头的,天大地大,看都看不见,我哪管得着呀?”

  “这话我跟刘邦说了,没照样儿搬,差不多的意思。”蒯通说:“我一心为着你,你一心为着他。他也是过来的人,懂。”

  韩信眼睛迷糊着想了一会儿,还不明白:“那怎么……为什么……”

  “我这样的人,要多少有多少;”蒯通说:“你呢?当初萧何废了多大劲把你从项羽那儿说来的啊?你在项羽那儿就是普通坐个办公室,在汉氏呢?国士无双啊。”

  “但再大的劲能有打江山费劲吗?”蒯通看着他:“刘邦惜你,可他就是那种人;爹娘老婆都可以不要,别说一手下办事儿的了。”

  周围很嘈杂,两人之间却萦绕着窒息的沉默。

  “比起来,项羽还有个人样。”蒯通说。

  韩信笑起来,脸色很难看:“项羽!”

  项羽该恨死他了吧?

  蒯通似乎知道他在想什么。但酒精后劲上来,一切想法都被模糊;可能蒯通立刻回答了他,也可能已经消失了一阵,去买单或者拿外套。

  等他有知觉的时候,正被架着一只胳膊往台阶下走。

  “我觉得项羽对你挺不错。”他听见蒯通说。

  他想否决,可是喉咙堵住了,只得摇头。

  “嗨。”蒯通说:“彭越,记得不?英布?外务老是跟着咱们部对着干的那两个。”

  韩信当然记得。其实那两个人蛮有本事,也是被刘邦从楚王挖来的。

  “后来他们落在项羽手里是个什么下场?”

  这他也记得。其实蒯通说得对:像他们这种人,要多少没有呢?

  “咱们呀。”他们差不多走到车子那边,蒯通长长叹了口气:“得知好歹。”

  韩信被他塞进车子后座,眼皮沉甸甸地坠着;等感到车子发动,忽然又睁开,嘴里大声说:“送我回公司去。”

  蒯通从的士副驾驶转过头:“别折腾了你。”

  “真的,”韩信头痛欲裂:“这不是跟你溜出来的,资料还没弄完呢。”

  蒯通虽不放心,但也明白极了项羽的脾气。他令车子停在大厦正门,陪着韩信跟警卫打过招呼了才走。

  韩信膝盖发软,撑在电梯扶手上。门开了,他独自磕磕绊绊地穿过办公区,果然一个人都没有。

  他走到玻璃小间前,看到最里面项羽的办公室里有一点亮,靠近发现还开着盏小灯。

  他没多想便推门进去,贴着墙找开关。里面暗得很,他动作又不利索;摸了半天,酒气渐渐散去,终于意识到自己冒失。

  他想灯怎样都好,打算这么晾着回去做事,却来不及了。

  “你在这里干什么?”

  项羽。听声音就站在远一点的地方。

  “灯开着,”韩信不愿看他,嘴里含糊地说:“灯……”

  “灯?”项羽还是不听他说话,只是冷笑:“又想来偷点什么吧?”

  韩信还半醉着,这话像一盆水浇上头顶。

  当年离职时其实有过一段插曲,他从没跟谁说过。那时候韩信写完辞呈顺手收在文件夹里,想着转天办完手续一起交给总务,不料手下的实习生给当成会议记录整摞搬走送去了项羽的办公室。要是不怕脸上难看,直接去讨也不是不行;他当时却鬼迷心窍,想趁着项羽不在偷偷拿回来。

  也是不巧,像这样被项羽逮个正着。

  项羽从抽屉里拿出他的信封来摔在脚下,没怎么狠骂他,气氛却真的差到极点了。韩信夹着辞呈从他那里走出来,整个办公区的人都在竖着耳朵听,大概他窃取商业机密的流言就是从这时候开始传的吧。

  他走去总务办辞职,心里却惴惴不安地想:项羽是看过了吧?

  项羽见他沉默,更不悦。

  “韩信,”他说:“你胆子可真不小。”

  他真是最糟糕的上司了。刘邦虽然也是个烂人,至少把表面功夫做得够足:嘘寒问暖,称兄道弟,令他在自己那再平庸不过的的梦想里浸溺过好长一段时间。

  韩信握紧了拳。他很想把勇气鼓得再足些,或许能借着酒劲揍他一拳;反正他在项羽眼里也只是一颗灰尘,正面与反面又有什么不同呢?

  项羽的手指划过他的脖子和下巴,略粗糙的掌纹贴紧了他的脸。

  “喝酒了?”项羽的语气里还有不快,却已接近一种温和的自言自语。

  项羽站在身后,他看不见项羽的脸,只能听见声音。

  只能猜。

  就这样吧。他闭上眼睛想。就这样吧。

 

评论 ( 4 )
热度 ( 20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_x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