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在此山中

【祖震】黑灰 之四

双教授 送给my布哥 @什么都没有 


甜到齁


之一 之二 之三


====================




  黑灰 之四




  六点整,床头柜上的闹表开始用电子音无情敦促。


  张震指头摸索着寻找开关。


  他还没完全醒,意识软绵绵地堕在雾里;指尖顺着钟的轮廓按了半天,铃声还是一波强过一波。


  “几点了?”枕边有人懒洋洋地打哈欠。


  好像一盆凉水直泼顶心,张震从鼻尖僵到脚趾。


  那个人还浑然不觉地揽他的腰,下巴一夜间新生的胡茬在肩窝里磨蹭:“再睡一下啦……”


  “Daniel。”张震无奈发问:“你昨晚怎么没回去?”


  “刚睡醒就下逐客令,”Daniel手臂绷直伸了个长长的懒腰:“……好伤人欸。” 


  那只手臂顺道过来勾张震的脖子,嘴唇迎着像要接吻。


  “停。”张震别过头。


  Daniel眨眨眼。


  “去刷牙啦。”张震叹气。


  于是Daniel真的跳出被窝去刷牙。张震目瞪口呆地看着他只穿一条底裤,光着脚慢吞吞走向公文包,从里面熟稔地翻出一套旅行牙具。


  Daniel很开心似地,捏着那个塑料盒向浴室走,脊柱线穿过背肌在腰间折出一段漂亮的弧。地上堆叠的西服仿佛孤岛中的礁岩,Daniel的黑色系与他的灰色系;张震皱眉盯着看,飘散成环的视线又凝聚成点,从一团跳到另一团。


  Daniel迈过衣服堆。他底裤与臀贴得很合,样子好到值得收税,左半边坡顶还印着一颗浪骚的爱心。


  张震又叹气。


  Daniel气定神闲地刷完牙,不慌不忙地折回来亲他。


  张震边推边闪。


  “嗯?”Daniel挑高眉。


  “我还没刷牙啊。”张震冷静地说。


  话音未落,他就被亲了很大一口,分开时还伴一声吸盘摘落般的“啵”。


  来了。张震最头痛的两样东西:稳定关系与戏剧化。


 


  他的外套已皱到不能看,Daniel的西服上也留下一条触目惊心的折痕。职员会议上,张震注目他好几次:Daniel穿着前一日的衬衫西裤,旁若无人般侃侃而谈。


  会议中气氛严肃,少有人侧目;散会后果然有关系不错的扯着Daniel的肩开玩笑,拷问他昨晚夜不归家宿在哪里。


  午饭后他去敲Daniel office的门,Daniel正捧着个cheeseburger沉浸在四面八方的显示屏里,桌角摆着个样子乖张的藻类模型。


  “Botryococcus braunii。”Daniel啃着汉堡说:“稀客稀客,来检讨合作意向?”


  张震从手提袋里拣出一个塑料盒,放在办公桌上。


  是Daniel的旅行牙具。


  “这个,”他对Daniel说:“你忘记了。”


  Daniel意味深长地望着他,他也不甘示弱;两人交锋了一会,Daniel先笑了。


  “这算什么?”Daniel问。


  “我们才交往三周。”张震说。


  “我们都认识十三年。”Daniel狡黠地看他:“你害怕什么?”


  “我没有害怕。”张震反驳。


  Daniel问他:“argue irrationally,中文怎讲?”


  “强词夺理。”张震生硬地答。


  Daniel笑得更大:“你强词夺理的样子好可爱。”


  


  他手上这个project逼得紧,Daniel前段实验写出的paper也在修改期,两人隔了段时间没有见面。


  张震连续几天没日没夜地宿在办公室里赶工,一口气做完所有收尾;他想出门买罐coffee庆功,站起来却觉得步履虚浮。


  “低烧诶,多久了?”Daniel迎着光读体温计上的数。他手边摊着大堆原稿,鼻梁架着金丝边的玻璃眼镜,正在审校最后一遍。


  张震摇摇头:“不知道。你回学校做啊。”


  Daniel捏他鼻子。


  “痛。”张震说。他喉咙发痒,连着咳了好几声。


  Daniel的轮廓在光晕里模糊,像打上了一个很好看的滤镜。他一页页翻着稿纸,声音沙脆;张震听着听着觉得困,含含糊糊地说:“你早点回去。”


  也不知睡多久,醒来Daniel正背对着他理那一大叠稿;他支起酸痛的脖子看电子表:两点十分。


  “怎么弄到现在?”他嗓子哑到像毛玻璃,开口把自己吓一跳。


  Daniel摘下眼镜,拇指按捏着一对内眼角:“明天要交,你知我平时有多拖延……”


  他匍匐过来,肘陷入枕头里,腕支着颊:“好困。”


  张震心里的指针在气他落井下石与觉得好笑之间摇摆,半晌,他说:“上来啊。”


  Daniel遂愿地溜进被里,贴着张震发烫的后背。


  他胸膛的鼓动绵长低沉,张震以为他睡了,却听他在耳边讲话,嘴唇若即若离地仿佛将咬上来。


  “其实我也有点怕。”他说。


  “我没在害怕。”张震重申。


  “喂。”Daniel凑得更近,把字句吹进他耳朵里:“你以前有没有迷过我?”


  张震阖着眼,无边无际的黑幕里瞬息掠过无数组分镜。


  欢迎式,白色的苹果花;学院外巨大的草坪,拥挤的回廊;通宵的party,外宿,舞会;毕业式,Daniel的工作志愿list;五光十色,黑与白,白与灰,一帧连着一帧,一年接一年,黑与灰。


  “……没有。”他字斟句酌地答。


  “我有。”Daniel说。


  “我知你不愿冒险,要一步一步来,因我也是一样,”Daniel说:“但我不想三个月拖手,五个月接吻,半年你才准我在家留一支牙刷。”


  两人沉默了片刻。


  可能是被烧昏了头,张震答他:“……这些都有做啊。”


  他说完就被Daniel咬了鼻尖:“真的很痛!”


  Daniel捧着他的脸,眼睛看不见,只有声音在黑暗里漂浮。


  “……想亲你。”


  

评论 ( 20 )
热度 ( 1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_x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