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在此山中

蟹壳青02

小号项韩2/2

箱子子:

项韩 黑帮少年AU →01



OOOOOOOOOOOOOOO


02


 


  “你在这干什么!”刘邦瞪着韩信,一双涨红的眼怒气冲冲。


  这也难怪他,横七竖八一地的尸体里偏找不着项籍的。刘邦带着彭越细细把屋子翻遍,地板上粘答答的全是血脚印子。


  英布守在门口,油光光的汗浸得脸上的刺青更深。他原来是项梁手下旧部,因与项籍交恶,转投了刘邦。


  死要见尸,活要见人——再一枪崩掉。死。死。死。项籍非死不可。


  其实战场早被最底层的卒子筛过一遍,十几挺机枪火力交织成网,扫过去哪能有侥幸的。


  项籍从一开始就不在。识时务者本来就该不在,就算英名传奇能当饭也没命吃不是。若换成韩信大概跑得更快,他向来怕死要多过怕默默无闻,多多了。


  项籍正是厌恶他这个德性。大约英雄骨子里都有些骄矜,觉得人人都该像他一样,没有英雄命,也要撑英雄气度,扩英雄胸襟。所以很长一段时间里项籍讨厌他讨厌得要死,能不看则不看,韩信逃走也只是象征性撵了一下。


  最后韩信在刘邦这里干出了名堂,人人都说他是俊杰;项籍开了条件,派人来找他回去,那人也看不起他,仿佛来传的不是话,而是项籍的脾气。


  “还愣着!”刘邦大怒:“追,快给我追!”


  转到韩信这,他的气又收回一点,好像使尽了最后的耐心:“走,找他去,找不到咱们都得完。”


  他沉着脸踱走了,人群随着他呼啦散了个干净。


  韩信没走,悠悠地在大厅里转了一圈。垓下酒楼是项籍的产业,名字不好听,生意倒是一直不错,如今当然易了主。大厅连着一间茶水室,韩信贴着墙边那排冷柜往里走,把门一扇一扇地拉开。


  大抵是些汽水软饮和啤酒;开到最后一扇,却滚出个霜白的人,饿虎般扑上来,冷冰冰的十指纠着掐他的脖子。


  韩信和他一同滚倒在地上,手里上膛的枪抵着他的心。


  “——韩信!”他吼,一绺头发尖扎着韩信的脸,气喘吁吁,眼黑而深。


  韩信呼吸艰难,眯着眼把枪口努力往前推了推,被项籍的身体硬邦邦地堵着。


  两人徒劳地对峙着,毫无办法。


  “你走吧。”韩信说:“走,走——”


  他想起刘邦的话:“走远点,回江东去。你要是被找到,咱们就都完啦。”

评论 ( 2 )
热度 ( 57 )

© xx_x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