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在此山中

蟹壳青

小号的文,不仅是校园,还是黑帮,还是项韩,刺激不刺激惊喜不惊喜 1/2

箱子子:

 少年项韩 怪萌的 源于↓




OOOOOOOOOOOOOOO




  韩信在校园里兜了一圈,连个鬼影都没找着。


  他低头快走的时候倒遇上几个刚踢完球回来的闲人,领头的因被他撞了肩膀,扭着他的腕非要韩信钻他裤裆,韩信怎么赔礼都不听;幸而身边有人知道韩信是项家的人,耳边细声劝了几句,好歹把他放了。


  韩信灰头土脸地跑出校门,又被保安室的警卫拦了。他以为犯了什么事儿,那人却向他垂着的手上塞了个饭盒。


  韩信一看,立刻明白了。


  韩信还没跟项家的时候穷得要死,地下室八月闷成蒸笼,他出汗出到整个人虚了一大圈;熬不住到外面去,日头晒顶,脚跟没站稳,迷迷瞪瞪晕死在路旁。之后他被对街开洗衣店的老娘给捡回去,灌了半天姜汤兑韭菜汁才唤回魂儿来。老娘女儿远嫁,跟前没个孩子,从此格外心疼他,割三两肥肉也要给他留半碗油花。


  拜项梁的事儿他没敢跟老娘说,只盼有一天混出息了能结草衔环,让她得个好报。


  韩信把饭盒揣怀里,出校门一拐,靠边果然停着辆漆黑的加长轿车。他蹑手蹑脚地走过去,透过窗玻璃看到了后座的项籍。


  项籍早脱了校服外套,披件毛呢大衣抱着胳膊打盹。


  项梁虽掌大局,他却是这片江山的真正主人。项燕被逼死时项籍还是襁褓里的婴儿,几个忠心手下不惜身命地保他到了今天,当年不可一世的秦氏渐渐分崩离析,改换天下的时代算是到了。


  项籍小韩信两年,十岁出头的那几年还不够四舍五入到二十代。他的身骨已长得有声有色,差一小截就能和韩信平齐,面像更好,浓眉大眼,凛凛生威。


  项籍头一点,醒了。瞥眼就看到韩信。


  撞上项籍的眼,韩信赶快把手掖到背后。


  项籍摆摆手令他上车,韩信脊梁一抖,受宠若惊又恐惧。他绕一圈从另侧的门爬上车,刚关死门,车里高级香水的味道便扑面而来。


  他望向项籍,项籍的脸色却不好看:“什么味道?”


  韩信发呆,终于记起怀里的饭盒。仔细闻是有,兰花和柑橘中掺着点猪油炒饭的气味。


  项籍鄙夷地看着他,塑料盒压久了有些扁。


  “扔了。”



评论 ( 1 )
热度 ( 56 )

© xx_x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