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在此山中

张生吴生05

啊!!!!!!!!!!啊!!!!!!!!

黍离:

嘻嘻real甜






小张最近过上了混吃等死的好日子,阿祖拍戏忙,他就每天瘫坐在沙发上吃薯片刷港片等阿祖带着外卖回家,说是为了学粤语尽快融入当地生活,一开口软绵绵的台湾话。直到有一天阿祖摸着他的小肚子很认真地说你长胖了,小张拍开他的手狠狠一口咬在阿祖的嘴角上说这是在长身体你懂不懂。阿祖以牙还牙地回咬过去表示并不是很懂。


其实小张还是有点在意的,阿祖一早就出门了,带着家里最后一袋薯片。没有薯片吃的小张使劲揉了揉肚子,准备去找阿祖。


一路上看古惑仔学的粤语起到了点作用,小张一路问过去,连蒙带猜的找到了片场。不知道为什么天下的导演好像都互相认识,小张还在那鬼鬼祟祟地找人,刘导就把他从摄像机后面拎了出来摸着他的头毛问有没有兴趣来客串一下啊,王导墨镜掉的那个碴修没修好啊,顺便告诉他阿祖在车里酝酿感情。


酝酿感情?小张前辈想这我最擅长啦。


午休的时候阿祖随便找了个角落闭目养神,被脸上突如其来的热度烫醒。


“醒醒吃饭啦。”小张扣着他的棒球帽,拎着两碗鱼丸粗面。


“阿震?你终于出门了?我一定是没睡醒。”说着阿祖推开了鱼丸粗面闭上眼睛准备重新惊醒。小张用两碗热气腾腾的面挡住脸,偷偷亲了他一下,“你可以选择现在跟我吃个饭,或者我去找七个小矮人寻欢作乐。”


七个小矮人是谁?七个小矮人有我好玩吗?阿祖吸溜吸溜地吃完了面,嘱咐他不要乱跑,等下收工了一起去夜市。


小张说好的你放心,阿祖一转身他就跑去了铜锣湾朝圣。挎着从刘导那里顺来的拍立得,咔嚓咔嚓一路拍个不停,啧啧这个拐角陈浩南流过血,这家奶茶店山鸡失过恋,这个小伙砸有点像阿祖蛮帅的哦。


嗯???


像阿祖的小伙砸按着他放在快门上的食指,冲着镜头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


“你怎么找到我的?”


“闻出来的。”阿祖把他推进一条狭窄的小巷子里捏着小张的下巴嗅他的耳后。小张不好意思想躲开,嘭地一下后脑勺撞到了墙。


“靠你是刚拍完床戏吗?”小张揉了揉很痛的头,依旧很不好意思地企图强行岔开话题。


“你有没有想过,陈浩南和小结巴有可能在铜锣湾每一条漆黑的巷子里都......”


“不要玷污我心中纯洁的杠把子ok?”小张捂住了阿祖的嘴不让他说下去,阿祖眯起眼睛舔他的手心,无所谓地耸耸肩。


“香港狗仔这么多,你就不怕被拍到?”


“怕什么,现在又没有多少人认识我。”


“香港娱乐圈未来之星与不明男子于铜锣湾街头热吻。”


“台湾年少金马影帝与一香港男子陷入不论恋情。”


“同性电影出道新星性向成迷,假戏真做还是男女不拒。”


“《春光乍泄》男配竟与男性同伴纠缠不清,蓄谋已久还是年少叛逆。”


阿祖甩了甩手中的照片,在两个狗仔新星唇枪舌战的时候,阿祖的笑脸已经逐渐清晰起来。他拍了拍小张的屁股拿出他的钱包。


“说过多少次了,不要把钱包放在这里容易丢,被捏了屁股你以为别人性骚扰,其实是偷钱包。”


“知道啦知道啦,又没什么重要的东西。”


阿祖把自己的照片塞进小张钱包的夹层里,“现在有了。”


小张一时语塞,他去翻阿祖的钱包,发现了一张他在家里睡得四仰八叉的照片。他想说点什么,又不知道该说点什么,看看阿祖的照片,又看看自己的照片。


“这不公平,你把我照得这么丑。”


“有什么关系,我觉得好看。”


“万一被人看到了......”


“我为什么要给别人看我的钱包?”


小张被阿祖怼得无话可说,他决定迁怒一下香港良好的治安。


“铜锣湾的晚上除了夜市就是人也太无聊了吧,枪战呢?械斗呢?帮派火拼呢?”


“跟我来。”


小张以为阿祖真的知道点内幕,一路乖乖地跟着,有一段路没有灯,他一不小心就被阿祖带到了五颜六色的游乐园里面。


“枪战呢?械斗呢?帮派火拼呢?”


“在摩天轮最高点你能看到铜锣湾的全景,如果有人打架血喷得好高,你一定能看到。”


好像有那么一点道理。


“阿祖你的少女心要溢出来了。”小张拒绝上当。


“那你到底来不来?”阿祖伸出了手,眼睛里被乱七八糟的霓虹灯映得亮晶晶的,灯光不好看,但是阿祖眼里的光非常好看。


就像没有人会拒绝炸鸡排的阿祖一样,也没有人会拒绝伸出手的阿祖,小张被阿祖牵着登上了吱吱呀呀有点老旧的摩天轮。


咔哒咔哒,机器开始运转,小张捂着脸,“好羞耻,两个成年男子一起坐摩天轮,如果有一档羞耻度排名榜的节目,这样的场景一定能排得上top前十。”


“诶好像那边打起来了!”


“在哪里在哪里?”小张把脸凑贴到玻璃上,余光看到了阿祖戏谑的笑。他面无表情地坐回去,“骗我感情,辣鸡。”


快到最高点的时候小张和阿祖互相瞪着视线胶着,放佛要发生点什么。


“你不是要亲我吧?”


阿祖摇摇头。


“那你想上我啊?我们只买了三圈的门票吧,你有这么快吗?”


阿祖冷静地摇摇头。


“天呐你不会是想杀了我。”


“如果以后我有机会演一个变态,一个灭绝人性杀人狂,我一定要把接头地点选在游乐场,先把不会读空气的人突突突扫射一圈。”


“所以你生气了?你真的想把我扔下去?”


阿祖还是摇头。


“合张影吧。”


咔嚓咔嚓咔嚓,第一张两个人笑得腼腆又正经,阿祖觉得不错,小张把这张撕掉了,觉得也太腻了太不年少轻狂了,第二张他们在接吻,小张觉得很赞,阿祖把这张撕掉了,他说看见这张照片会忍不住去台湾的军营里找他,万一搞出个大新闻影响多不好,最后只剩下两张张相纸,阿祖被小张按出了猪鼻子,小张又被阿祖掐着脸露出两颗兔牙。


阿祖从口袋里掏出一支笔,郑重其事地在照片后面写“送给兔牙”,小张抢过他的笔在另一张照片上写“赠猪鼻子”。


后来他们由于用光了刘导的相纸被骂了一顿。



评论
热度 ( 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_x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