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在此山中

张生吴生01

哭泣了这个rps其实还有十万字从两小无猜到情窦初开在一起再分手复合分手复合最后幸福地forever 想看这样的十万字后续

黍离:

一个real rps的rps






 


张生这时候还不是张生,大家都叫他小张。


吴生也刚上大学不久,选修了一门电影鉴赏课,课上放电影,他坐在后排偷偷看英文版《多情剑客无情剑》,一边看一边决定了毕业之后要去中国学功夫。他又拿出手机查了查,少林寺和什刹海都不错,天下武功出少林,可是少林寺大概要剃头发,那还是什刹海吧。好不容易挨到下课,他一抬头,看见电影将近两个小时只演了一半,停在主角淡漠的脸上。阿祖皱了皱眉,这么年轻的主角,是儿童片吗。


下周的课上,阿祖换了一本《边城浪子》,却没翻开几页。电影下半截渐入高潮,他蛮喜欢,不过实在是太长了点,不如跟邻桌听八卦来得有趣。据说主角演的时候才十三岁,阿祖的十三岁交到了第一个女朋友,后来女朋友嫌弃他吻技太差就分手了。


阿祖毕业旅行准备去台北,他掷骰子掷到的,其实他并不是很满意,因为骰子的其他几面写了什刹海、珠穆朗玛峰、罗布泊、冰岛和好旺角。相比之下台北真是太普通太普通了,冒险家阿祖觉得不能在二十岁之前登上世界最高峰那人生还有什么意义。


寻找人生意义的阿祖背着巨大的旅行包站在台北小吃街前面,觉得见到了世界的终极。


榴莲酥凤梨酥肉羹面蚵仔煎盐酥鸡还有鸳鸯奶茶,冒险家阿祖的新愿望是成为神农氏阿祖。


神农氏阿祖喝着奶茶背着包,放飞自我跟着鼻子走,好像进大观园的吴姥姥。


鱼丸的香气引领着他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带着棒球帽有点驼背。


“诶!前面那个!”吴姥姥有些尴尬,他忘了自己根本不知道熟悉的背影叫什么。


“……小四?”他记得在课上看了一半的电影,主角好像是这个名字。


熟悉的背影转过身来,脸颊被鱼丸撑得鼓鼓的。


“你在叫我?”


“你!我知道你!”


“可是我不叫小四诶。”鱼丸少年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把帽檐压低了一点


“我看过你演的一个超长的电影,什么杀人少年。”


“是啊太长了,拍完我都没再看一遍。”


阿祖第一次见到演员,活生生的,比他矮一点比他小两岁,而且和他一样喜欢吃鱼丸。


“你怎么在这里?电影明星不需要跟着保镖吗?你是不是平时都上什么贵族戏剧学校?”


“……”小张默默地又吃掉一颗鱼丸,还剩三颗,吃完了再买一份还要重新排队。


“你在小吃街不会有人拍你吗?”


“拜托你对演员是不是有什么误解,当然没人拍啦,不过你叫的话可能有人会过来。”


“那我叫了。”


小张用最后一颗鱼丸堵住了阿祖的嘴,阿祖被烫得伸出了舌头,然后惊奇地问他为什么他的鱼丸比自己的好吃。小张说你不要乱叫,我带你去吃更好吃的榴莲酥。


阿祖本来不喜欢榴莲,可是小张推荐的榴莲酥真的很好吃,他一边吃一边口齿不清地夸小张演技好棒哦,这么小就影史留名好羡慕。小张被他念叨得烦了,扯过桌边的面巾纸折出一只软绵绵的鹤,“要不我给你签个名吧。”


“不用了,我也想拍电影,到时候我们严肃认真的交换名片,握握手再说期待下次合作。”


小张想了下自己成年之后的样子,觉得和西装革履的阿祖装作不认识再交换名片这种事还是蛮酷的。他的名片一定要比阿祖的好看,有设计感,有鱼丸的香味。


“我喜欢武侠片和李小龙,李小龙你知道吗,啊打~~~~~~~的那个人。”


小张瞥了他一眼,无视了阿祖的热情,“abc?”


阿祖把脚放下来,好好的坐回凳子上,不太好意思地笑了笑,问他有这么明显?


“国语说得这么烂。”


“可是你的台湾腔也很重啊。”


“外国人才热衷于武侠片。”


“武侠片都是中国人拍的。”


小张狠狠瞪了他一眼,油乎乎的手冲他张牙舞爪地伸过去。阿祖扭来扭去地躲开,小张从他的背包里扯出一张纸。


“喂你干嘛啊这纸还蛮贵的。”


“有我的签名贵吗?”小张给他在纸上强行签了个名,又油乎乎地把纸折好,塞进他的裤子口袋里。


“以后想拍电影了来找我,前辈罩你。”


阿祖有点感动,因为他是学建筑的,并没有什么真的机会拍电影,也就是跟小张过过嘴瘾。他弹了弹小张的帽檐,说谢谢你哦,小鬼。


小张一把拍开他的手,踮起脚把帽子扣在了阿祖的头上,“小鬼个头啊,叫前辈!”



评论 ( 1 )
热度 ( 8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_x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