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在此山中

【九白九】魂梦

侠僧相关 几回魂梦与君同?
==============

魂梦



这天晚上他梦见龙九了。

龙九还是龙九,额角垂下两绺须子一样的发,眼珠白多黑少,滴溜溜转得很贼。

“李少白!”他膝弯勾着屋梁,冷不丁倒挂下来。

李少白觉得很吃力。他想掉进梦的更深处去,龙九却不依不挠。

“喂,去哪儿啊你?”龙九说:“再装。”

李少白告诉他;“你死了。”

“吓?”龙九笑了,理直气壮地点点自己的鼻子:“我现在特别想喝酒,桂花酿。死人也会想喝酒的吗?”

李少白不说话,他又诡辩:“我死了,你见着了吗?”

“你的血一直溅到天顶上。”李少白说:“下手要是再慢点,少不了受罪。”

龙九说:“你就看着人家把我喉咙切了?”

李少白摇摇头:“我听见声音了,很快。”

龙九的肩膀这才垮下去。他咽喉上渐渐浮起一条刀伤,深深地切进肉里,衣襟的交领上沾满凌乱的血花。

不知怎的,他还能讲话:“李少白,说你不是东西,你还真他妈不是东西,老子死了你看都不看一眼。”

李少白叹口气:“你走吧。”

“现在赶我走,当初干嘛招我?”龙九气得一跳老高。到底是新鬼,飘不了多久便悠悠地落了下来。

“你以为我愿意来?”他大发脾气:“那么多人你不惦记,偏惦记我。”

李少白说:“你与我的事没关系,本来不该被卷进来的。你要是不认识我,也不至于死了。”

龙九嘿嘿地冷笑:“没关系的人多着呢,你恰巧认得我罢了。赵菱儿,你怎么不记挂着她?”

李少白说:“事到如今,都无所谓了。”

龙九一怔,倒没料到他会这么说。

“她…比我惨,”他喃喃地说:“被钉在尸身里出不去,一魂一魄守在忘川前头,天天哭。”

他瞄了李少白一眼,总以为他多少会被撩出一点情绪。

李少白却问:“你呢?”

“我…”龙九望望天,又望望窗外。在这个不知是哪儿的地方,天蓝得可怕,沙璀璨铄金。

有凄凄的荒草,也有牡丹花,枝叶择净了插在瓷瓶里。这里像每个他们曾经路过,同生死、共患难的地方,却又都不像。

“我好得很,用不着你操心。”龙九终于说。

李少白点点头。

龙九挺直腰杆,一步一飘地往门那边走去了,样子很滑稽。那扇门明明近在咫尺,他却走了好一会。

门是开着的,李少白竟看不清外面的景色,只有一片亮光溢进来。他们都不说话的时候,仿佛真能听见有人在哀哀地哭。

临了,龙九回头,莫名其妙地问他:“李少白,你又杀了多少人?这一身血味可真臭。”

李少白避而不答:“走吧,错过生门,小心落了畜生道。”

龙九挤眉弄眼地做鬼脸:“他们不敢,到时候我报你的名字,他们都怕得很。”

说漏了嘴,他也没觉出来:“李少白,你造了多少孽,他们都怕你?”

李少白嫌他话多,认真摆手驱赶他:“快走。”

“我不走,”龙九嬉皮笑脸地说:“我家被你害得绝了后,我要跟着你,看你最后是个什么下场。”

“李少白,龙的儿子犯了天条,也要被穿了骨头锁在海窟里受罚。”他说:“你…”

李少白醒了。

天边隐隐泛白,几片夜色淤积的云好像房梁上久未掸扫的灰。

他想他就这么走了,龙九脸上该是什么表情?过去这么些年,他居然一点都没变,自己竟也不是自己,像是被他唤出了少年时候的魂。

他这么想着,心情很愉快。

来侍候更衣的宫人见着他脸上罕有的笑,倒是战战兢兢起来了。

评论 ( 4 )
热度 ( 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_xx | Powered by LOFTER